Friday, January 14, 2011

Honeymoon 1st stop — 羅馬假期

終於踏上了我朝思夜想,十幾歲開始恨到現在的「羅馬假期」!!Honeymoon 的第一站是羅馬,安排實在太聰明 (讚我吧!)因為羅馬比較接近意大利的南方,天氣和暖,有十幾度跟香港差不多。香港每天報導歐洲大風雪的新聞,羅馬依然是風光名媚。





意大利的氣氛,跟西歐國家如英法等完全不相同。整個城市好像一幅水彩畫,微微的暈染開,顏色好像被洗擦過似的。那種美麗不是精雕細塑,卻是大器的、用上千百年沈澱的。有時站在街頭,覺得時間好像凝固了,每一塊磚、一塊石都停留在過去的空間。從機場到酒店的一路上,我不停跟老公說,好美啊,這個城市真美。

散步是認識一個城市的最佳方法。第一天我們先在市中心區亂逛,用腳去感受這個羅馬。踩均最standard 的遊客點,許願池、Spanish Steps、Pantheon (還有 Prada..)



Spanish steps 上面坐滿遊客,對,大家都是沒有目的的,反正就覺得應該要找個石階呆坐。不是夏天也沒有甚麼人吃 Gelato。



許願池,也就是一個池啦,不過比我想像中高和宏偉很多。旁邊也是坐滿人的。我這個百分百遊客當然有許願。Lonely planet 說,第一個願望是可以再來羅馬,第二個願望(好像是)遇到一個羅馬人,第三個願望呢,就是跟羅馬人結婚!所以(老公話)我拋一次銀仔就夠了。



Spanish steps 旁邊的 Babington Tea Rooms。1893 年由兩位英國貴婦創立,是羅馬歷史最悠久的英式 Tea shop。愛high tea的我一見到它的裝潢和排在櫥窗的cupcake tree 就雙眼發光,立刻問老公我想在這裡食tea 呀得唔得呀?




Tea Rooms 的 logo 是一隻小黑貓,紙巾和餐具都有貓的圖案,而且茶壺頂都是一只立體的小貓,愛動物的人會喜歡的。至於食物嗎,可以說是旅程中最唔好食的一餐tea。我們點了一個tea set,有一件最普通的chocolate cake、一件cup cake 和一件scone,再加兩壺茶,合共30 euro,另加受氣(裡面的侍應姐姐全部是黑面神,叫十次再會應你那種)。裡面的傢俱,據說是古董,okay。

見到那幾件dry 到爆的蛋糕,已經好驚要問責呀是我話要食的嘛;幸好老公已經jet lag得呆呆地,沒有甚麼反應了!哈哈哈。

(預告:下一篇,是羅馬行的重點— 梵蒂岡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