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Honeymoon — 羅馬 ciao!!



文藝復興的羅馬、天主教廷的羅馬,還有古羅馬帝國的羅馬!嗯,雖然最後這一面是我興趣比較少的,因為很多古蹟都已是破破落落爛爛…

鬥獸場其實沒有甚麼好看,裡裡外外一眼看光光的一個圈 (但入場票很貴),加上我們又行錯方向,繞了一大個圈的路才找到正確的路 (極驚miss 了last entrance的時間,第二天就要過佛羅倫斯),心情大打折扣。

這座近二千年前的建築物,雖然倒了大半,但結構還是完整,能看出羅馬人的建築設計和力學都絕頂聰明。可以想像到當時坐滿觀眾觀看 gladiatorial shows,全是叫喊聲喝采聲的熱鬧景象,還有場中的血腥畫面… 現在甚麼都沒有剩下來了,只有不停拍照的遊人 (以及扮Gladiator 的街頭藝人,哈哈)

雖然當天的風很大,羅馬的天空,在我的 Ricoh GRD3 鏡頭下藍得過份。


在羅馬的最後一晚,老公很好地想帶我去一個非遊客區找間hip hip 餐廳吃飯。行了幾條街都不見甚麼靚餐廳,街燈又不多隨時會俾人老笠似的。但錯有錯著,逛了幾家地道的小店。先是這家家庭式經營的雜貨店,當晚是12月23號,意大利人都忙著掃貨買食物送禮,我又跟人買了幾盒地道牌子的朱古力,不貴但返到香港吃過的人都讚好味。還掃了無花果乾、菠蘿乾、黑松露醬,和 pesto 醬!


認識我的人,都知道我是一個芝士怪。在街頭遠遠已經聞到這家芝士店散發的香味,店裡除了芝士還有豬腳和火腿等賣,櫃面排了長長的人龍,牆上貼了報紙雜誌介紹,是一家一代傳一代的著名老店。

雖然語言不通,仍然忍不住走進去。店家是個溫文爾雅的意大利gentleman。指手劃腳之後亂買了兩大片手掌般大的芝士,還附送一大個麵包,都只是6euro 左右,太便宜!(第二天去佛羅倫斯的火車上都是在吃這個)


我們在羅馬住的酒店房間,約100euro 一晚,包早餐,十二月近聖誕的價錢是貴一點吧。因為見到trip advisor 上面有很多好評之後訂的,地點真是無可挑剔;在Piazza Navona 旁邊,主要景點包括梵蒂岡都在十幾分鐘的步程之內,附近都是外國使館之類,企企理理的,也有很多餐廳商店。推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