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7, 2011

Honeymoon — 威尼斯的夜

繼續威尼斯day 1,話說我們真是100% 亂行,沒有看地圖,也沒有翻旅遊書。只是跟著街上人流的方向,希望天黑之前可以行到威尼斯的地標,St. Mark Square 聖馬可廣場。


話咁快就天黑了,本身已經冷的威尼斯 (在意大利的北部),太陽下山之後就更冷了!應該只有三四度吧。


見到一堆 gondola 停泊,就猜應該越來越近我們的目的地了吧。天空藍得好似假的。


終於到了!老公已經凍到投晒降,雙手插袋放棄影相。


一場來到,點都影幾張交待下啦;又迫老公幫我影了幾張單人照。


兩三度低溫下在廣場吹吹風,幾分鐘就變雪人,好快又轉返入內街。見到這家手工精緻的傳統玻璃店(也更貴),老公猛說要買最中間那條鍊送我(他通常都是這樣,覺得漂亮但自己戴不到的,就買給我戴:p)我也覺得好美呀,但幾千蚊買條華麗風玻璃頸鏈,婚禮又已經過了,難道戴住返 office 上班嗎?影張相當買左啦!(留錢返香港買tiffany 吧,hehe)


返酒店抖抖之後,就出去醫肚。我的素菜lasagna和老公的鮮蝦意粉。


在意大利一個星期,老公就日日投訴點解餐餐都係蕃茄、麵粉同芝士,一係蕃茄芝士意粉,再唔係就蕃茄芝士pizza。在威尼斯,真的多好多海鮮選擇!老公有龍蝦仔食,滿足晒。


意大利,我的第一杯也是唯一一杯gelato。在羅馬時顧住觀光,沒有吃;在佛羅倫斯又落雨又凍,沒有吃;在威尼斯,更冷,沒有辦法在街上吃,所以在餐廳嘆住暖氣吃!下次夏天來要食返夠本。


結婚第二天就出門,匆匆忙忙找不到手套就飛了。在佛羅倫斯還可以勉強支持住,到威尼斯真的頂唔順,手指都要凍到甩。所以一人買了一對意大利出品的皮手套,heehe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