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Honeymoon — 翡冷翠拾遺

好友N小姐將要趁復活節歐遊,她說,應該她去完旅行回來,我都未寫完我都未寫完我的遊記… 嗯,睇怕都似了。等我快快手寫好佛羅倫斯的完結篇,總算完成兩個城市啦 (好戲在後頭呀但係,巴黎的應該夠我再寫多半年)

話說前文寫到,在佛羅倫斯過了一個人影都冇的聖誕…

Boxing day,一早起身在酒店食完早餐 (我們真是每日都好早起身的,比平日上班更早,因為太早天黑呀,要抓住僅有的陽光),就行出去散下步,check check 有冇舖頭會開門。




平安夜那晚在城內的糖果店 Migone 買了很多手信。Migone 是一家老店,店員們全是高貴斯文的奶奶和姨姨,木造的陳設,賣的都是傳統的巧克力、水果軟糖,還有意式的水果蛋糕、合桃蛋糕,就似小時在童話故事書看到的一樣。

除了吃的之外,還有很多銀製的小玩意、擺設、茶隔等等。老公本來看上了一個半隻手掌般大小的銀製石榴,手工精緻也不太貴;不過被我「哦」他又買無謂野,就不了了之。

想了一晚,再想去買的時候,哎,人家聖誕節當然休息了;boxing day,依然沒有開門。就這樣帶著小小的遺憾去威尼斯了,沒緣份呀 (又提起你的傷心事,sorry...)


又是教堂,昨天miss 了的 Basilica di San Lorenzo,說是文藝復興建築的Milestone,尤其是拱門和柱的比例和運用。


扮 the Sartorialist,Florence street style (偷笑)




渾完吉,回酒店拿行李去火車站。向威尼斯出發!!